【字体:
龚正主持召开清洁取暖工作专题会议龚正主持召开清洁取暖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21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清洁取暖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做好清洁取暖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清洁取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已经进入冬季采暖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理解并正确落实“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原则,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合理选择供暖方式。地方政府是保障群众供暖的第一责任主体,要不等不靠,担当负责,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调度管理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天然气、电、煤等能源供应。要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强价格监管,有效降低各环节费用,落实好农村特困人群补贴政策,确保农村居民用得起、用得好。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预案,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安排专门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确保民生用气需求。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力量深入到一家一户,普及安全用气、用电等方面的知识,严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确保群众用气安全、用电安全、取暖安全。

  副省长于国安,济南市市长孙述涛,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温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