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会见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客人
时间:2019-11-18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书记刘家义11月17日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一行。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省长先生多次率团访问山东,上个月专门派团出席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对加强与山东合作的高度重视。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八大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全方位多领域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正是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大好时机。2016年,两省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协议,未来我们要将其进一步深化和具体化,争取更多务实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合作,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战略对接。希望双方加强企业间交流,积极开展海洋和农业科技、海洋食品和农产品深加工、贸易等相关领域合作,积极扩大教育合作成果,大力推动人文交流,不断把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高度。

  斯蒂芬·麦克尼尔感谢山东省的热情欢迎。他说,这是我第8次到访中国、第4次到访山东,对山东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两省都是海洋大省、农业大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建立合作平台,寻找并抓住新的投资机遇,加强海洋、农业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合作。我们将更加密切与山东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山东学子提供更好的国际化教育机会,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果。

  省领导孙立成、于国安参加会见。(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陈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