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指导联系单位着力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时间:2019-11-17来源:大众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督促指导联系单位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查深找准问题短板,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听取群众意见,关注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指导联系单位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用干部群众是否满意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在联系指导德州市主题教育工作时,督促市级领导干部带头沉到基层一线,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听取意见建议。德州市统筹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大接访、领导干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等活动,通过设立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1.2万条。从10月底开始,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市县两级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走遍所辖区域,看成效变化、问群众感受,以基层党员群众的真实评价作为评估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书坚指导聊城市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评判,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聊城市利用“民意直通车”平台,建立意见建议转办、答复、公示、评价体系,市民可通过平台对办理和答复情况进行1至5颗星的评议打分。截至目前,共向各级各部门转交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1830条,已办理和答复1632条,群众满意度综合得分提升2.63分。

  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指导联系单位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聚焦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在联系指导东营市主题教育工作时,要求东营市对群众反映强烈事项集中梳理,并对问题清单亲自审核把关,督促抓好整改。东营市每个单位确定1-2个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共汇总梳理重点问题136个,逐项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在《东营日报》集中公示推进整改。同时,对“问政东营”“行风热线”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求跟踪问效,抓好整改落实,目前“问政东营”反映的120个问题已解决109个;9月份以来“行风热线”反映的145个问题,已解决140个。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深圳、赶深圳”和打好15个攻势作为有力抓手,组织青岛各区市各单位放大坐标找差距,指导各区市各单位围绕15个攻势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专项整治。建立解决实际问题、完成量化指标、多办实事好事、固化制度成果“四位一体”整改模式,市级专门成立2个整改督导组,持续抓好第一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查摆“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面”方面的45个问题,督促市直各单位主动认领,着力向问题叫板,努力让群众满意。

  聚焦中心工作,聚力转型发展,服务发展大局。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指导联系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抓学习、干工作、促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指导滨州市将主题教育与“富强滨州”建设目标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市委集中举办3期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着力破除不适应新发展理念的路径依赖,查摆突出问题423个,搭建“双招双引”等11个竞赛比武平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将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内容,重点看干部精神状态变化、发展变化、群众满意度变化、流程再造变化“四个变化”,助推全市经济指标实现正向增长。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指导济南各区县党委领导班子围绕省委、市委确定的中心任务,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加快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际金融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工作法”,针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攻坚突破方案,做到目标任务、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四个明确”,成立攻坚突破“尖刀班”,实行“挂图作战”,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记者 张春晓)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