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农村高校国有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
时间:2019-11-16来源:大众日报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主题教育指导的要求,省委安排4名省级党员领导同志重点加强对农村、高校、国有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的行业指导,相关牵头部门聚焦行业突出问题、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以主题教育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同志先后多次到菏泽、济宁两市部分县、乡镇、农村,与党员干部群众沟通交流,现场督促指导全省农村领域主题教育工作,主持召开菏泽乡村振兴调度推进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落实对接会,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省委农委下发专门通知,对相关单位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的推进措施、工作标准及完成时限;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把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编成册,发各市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局参考;省委农办提炼总结基层党建引领、土地政策撬动等7种乡村振兴典型做法,一并印发全省学习借鉴。省委农委、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深入剖析“三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农委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整改,全力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7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同志先后多次到联系指导的医疗卫生系统实地调研主题教育工作,专门听取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一起研究省卫生健康委加强行业指导的措施办法。省卫生健康委认真总结“体验式就医”等第一批主题教育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全面推广运用到第二批主题教育行业指导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将第一批主题教育检视的12个问题下发各地各单位,同时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卫生室存在脏乱差、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不足、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医疗机构收费不规范、制售假药非法行医等方面的问题,研究确定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上下联动解决的“10个方面”问题,对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的60个村卫生室和148个未达标村卫生室进行了挂牌督办,全省59万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人口中的99%以上得到有效救治;今年完成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救治3048例;投诉5年以上信访积案全部清零。

  突出高校主题教育特色着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同志负责联系指导高校领域主题教育工作。10月12日至15日,关志鸥同志到济南大学等3所高校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并通过现场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次就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先后在青岛、济南召开省属本科高校主题教育分片区座谈会,近日将召开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突出重点任务,明确开展“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宣讲活动、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等9项具体推进措施。制定“重点任务一览表”,动态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检视突出问题,研究具体整改措施。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所高校,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共帮包联系院系党组织343个,省属本科高校每校确定1个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全省高校共确定问题42个、推进措施126项。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凌文同志负责联系指导国有企业领域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对省属企业进行述职点评等方式,强化对国有企业领域主题教育指导工作。10月19日至21日,召开国企改革述职和问询工作会,把省属企业“一把手”直接推向考场,直抵要害进行现场问询,省级领导同志逐户对省属企业进行点评,重点指出企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努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省国资委党委及时将省国资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整改问题工作台账等有关资料提供给各市国资委,示范带动各市抓好国有企业领域主题教育。建立完善述职问询事项公开承诺制度、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定期通报制度、企业改革成效评价机制等制度,将述职问询常态化,进一步调动各级国有企业负责人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意识。(记者 张春晓)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