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11-13来源:大众日报

  11月12日上午,在组织收看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接续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前提出要求,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龚正指出,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和高效节水灌溉工作,健全完善运行管护机制。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全面压实市、县政府责任,加快构建集中统一高效的农田建设管理新体制。要建立健全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加大土地出让收入和地方政府债券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支持,采取多种形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为巩固提升粮食产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于国安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节水灌溉农业,不断深化农田水利改革,加快建立高效化推进机制、多元化投入机制和一体化建设管理机制,着力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高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毛鑫鑫)

(责任编辑:陆梦瑶)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