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退役军人厅|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会和军创企业产业发展交流会省退役军人厅|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会和军创企业产业发展交流会
时间:2019-11-13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11月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就业直通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场举行,副省长范华平等军地领导出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时培伟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于松岩与驻鲁9家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签署《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与55名退役军人现场签约,开辟了退役军人“直通车就业”新路。

  此次招聘会,全省16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现场提供教育培训、导师咨询、金融服务、政策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全省2038家企业提供52608个就业岗位,27714名退役军人参加应聘,初步达成就业协议或意向10218人。

  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首届军创企业产业发展交流会,厅长时培伟、副厅长于松岩出席,我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省优秀退役军人”中的企业家代表、各市推荐的优秀军创企业负责人参会交流。

  会上,81联聘董事长陈蕾女士、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张志远教授作专题讲座;参会企业家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军创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家军创企业现场结成智能制造、安保应急、环保服务三个产业联盟,迈出“互利共赢、抱团发展”的重要一步。

  时培伟对军创产业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勉励军创企业家始终保持政治本色,继续弘扬军人作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打造山东军创品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省市出资50亿设立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基金,已完成创业贷款审批发放18笔、470万元;探索“入学即入职”式职业技能培训,全省指定24家培训机构,对接59家用人单位提供1297个就业岗位,培训退役军人1181名;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实训营”,首批200余名退役军人边培训、边赚钱;组织退役军人上大学,高职扩招面试48140人,录取40840人,不断创新就业创业服务举措,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事业有发展、才干能施展、生活有保障、社会有地位。

(责任编辑:倪文秀)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