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也能办营业执照了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11-12 09:04 来源:经济日报

  “在韩国就能申领到中国的营业执照,太方便了!”日前,山东米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韩方投资者在韩国首尔中韩(烟台)产业园管理中心,领到了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在海外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该公司董事长徐美虹表示,企业将借力自贸区和中韩产业园的政策叠加优势,把烟台打造成为联结中国市场的重要支点和生产基地。

  跨国“零跑腿,不见面”审批政策的实施,源于烟台片区的制度创新。8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烟台片区叠加了中韩(烟台)产业园和自贸区两大国家级园区平台。为解决海外投资者来烟台办理营业执照较麻烦的问题,烟台片区大胆改革创新,依托海外办事处开展跨国(境)注册登记协同审批服务,将政务服务触角前移至日本、韩国,让海外投资者不出国门,最短5天内就可领到烟台片区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烟台片区管委会主任牟树青介绍,受益于中韩产业园和自贸区双重利好,今年1月份至9月份,该区新落户韩资企业21家,其中获批自贸区以来新落户7家,政策效应凸显。

  据介绍,烟台片区自挂牌以来便以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为主线,围绕山东自贸区总体方案100条任务和实施方案182个事项,快速梳理推出一系列优化政务服务、人才服务政策,创新实现企业开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集成式服务、拿地即开工、1分钟海运通关货物放行等服务。目前,烟台片区已引进山东自贸区首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前来主动接洽的投资机构更是以往同期3倍左右。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