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会见出席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嘉宾
时间:2019-11-12来源:大众日报

  1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了出席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嘉宾。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着力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不断加强诚信法治建设,努力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质量,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越来越多的客商选择到山东投资兴业。德国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和商务贸易等方面具有全球影响力,不但有一批闻名遐迩的工业巨头,还有众多被誉为“隐形冠军”的中小企业。我们积极搭建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化中德中小企业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装备制造、健康医疗、职业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企业进入合作园区发展,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代表与会嘉宾,感谢山东省的热情欢迎。他说,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制造业产业基础雄厚。当前,中德中小企业间合作进展顺利,一些创新产业陆续落地济南、青岛等地。随着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双方合作有着更加广阔的空间。工信部全力支持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促进更多成果落地山东,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

  省和济南市领导孙立成、王忠林、凌文、孙述涛参加会见。(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