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龚正主持召开“四减四增”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时间:2019-10-24来源:大众日报

  10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四减四增”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四减四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破解经济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的治本之策,也是倒逼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扛牢政治责任,保持定力、咬住不放,坚持结果导向、结果评价,以更大力度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要继续做好“去、增、提”三篇文章,统筹抓好淘汰落后产能、新动能培育、传统动能提升等各项政策的落实,推进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在能源结构调整上,要着力压减煤炭消费,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增强全社会的节能意识。在运输结构调整上,要完善铁路货运网络,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加快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在农业投入结构调整上,要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精准施药和科学施药等技术,增加配方肥、有机肥使用面积,有效降低农业面源污染。要进一步强化专班工作力量,完善齐抓共管、协作推进的机制,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突出抓好评估工作,形成持续改进的良好格局,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佳。

  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陆梦瑶)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