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青岛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峰会举行青岛|青岛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峰会举行
时间:2019-10-18来源:青岛日报

  10月17日,“2019中国(青岛)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服务峰会”在西海岸新区举办。这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以来举办的首个知识产权会,770余位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专家、企业家和创业者出席。

  本次峰会紧扣自贸区方案关于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实现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试点任务要求,充分利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助推自贸区创新驱动发展。正式上线知识产权大数据泛东北亚区域平台。该平台在新区政府支持下,以自贸区为依托,基于猪八戒网企业创新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体系,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平台中心,海量汇聚知识产权服务大数据、产业大数据、交易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人才教育大数据和政务大数据,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正式成立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由12家知识产权服务业企业共同发起的“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陆 波 通讯员 马岩岩)

(责任编辑:倪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