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南 |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三举措跑出审批“加速度”济南 |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三举措跑出审批“加速度”
时间:2019-10-16来源:山东省商务厅网站

  一是区块链技术支撑,实现高效审批。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企业数字资产安全可信流转和政务协作服务平台,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管理和应用模型;创新数据共享模式和政务服务模式,实现审批压缩和流程再造,解决数字证照跨部门、跨系统问题,打造“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平台,快速完成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备案及刻制、社保登记、银行预开户等业务事项。截至目前,济南片区新注册企业数量1070家,最短耗时仅47分钟,平均业务办理时间120分钟。

  二是设立专项“不见面”服务窗口,实现便捷审批。打破“信息壁垒”,实现各业务系统、专网、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由“人与数据互动”转变为“数据与数据互动”;推进智慧化自助审批服务进社区,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和融合。1070家新注册企业中,30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

  三是提供国际全能智慧服务,实现精准审批。在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国际全能智慧服务站”,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涉外法律、产品国际化咨询及本地化翻译、“一带一路”金融大数据、文件翻译、人力资源外包5大服务。在商事登记、投资建设等服务创新基础上,综合服务中心还将开通“海关业务”“综合保税”“快速退税”“外汇业务”“专利代办”“商标审查协作”“知识产权保护”等窗口,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审批服务。

(责任编辑:温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