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港口集团新开2条省内集装箱航线山东港口集团新开2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时间:2019-10-15来源:大众日报

  10月14日10时28分,伴随着悠扬的鸣笛声,“新和达”“金丰5”两艘轮船满载着集装箱货物缓缓驶离潍坊港码头,分别开往青岛港和威海港,标志着山东港口集团开通了“潍坊—青岛”“潍坊—威海”2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山东港口集团成立后不断开通省内集装箱航线,此前开通了“威海—青岛”“日照—青岛”“岚山—青岛”等多条航线,并在威海与青岛之间双向开行集装箱班列。山东港口集团通过此举,对内在旗下各港口之间建立了“谁也离不开谁”的合作关系,对外则巩固了集装箱市场。

  山东港口集团渤海湾港副总经理薄传民介绍,这次开通的2条省内集装箱航线预计每年可为潍坊港带来集装箱吞吐量8万标准箱。

  山东港口集团总经理李奉利表示,山东港口集团将通过港口整合和业务链拓展融合,“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把山东港口打造成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良平台。(记者 吴荣欣 陈昕路 薛广乾)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