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前三季度我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97%以上
时间:2019-10-15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共监测蔬菜、水果、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1万多批次,整体合格率达到97%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张刚说,根据蔬菜、水果、水产品生产季节特点,山东全年安排省级蔬菜水果例行监测4次、产地专项(暗抽)4次、监督抽查6次,水产品风险监测4次,水产苗种监督抽查3次,水产品监督抽查4次。

  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乡镇监管机构是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日前,我省已启动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标准化建设活动。根据相关文件,到2020年,我省乡镇监管机构在保障“五有”(有机构、有职能、有人员、有条件、有经费)条件建设基础上,要全面达到“六落地”(任务目标落地、岗位责任落地、巡查制度落地、检测筛查落地、宣传培训落地、应对处置落地)。同时,每年评价认定100个示范机构,并予以支持。

  此外,我省还着力在“产”上下功夫。据了解,山东省“一乡一业”产业标准体系库正在建设中。我省在已认定1149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将继续组织开展认定工作,示范提高标准使用率,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记者 毛鑫鑫)

(责任编辑:温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