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山东斩获展园展区特等奖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10-10 09:23 来源:大众日报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历时162天的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10月9日华丽谢幕。记者从北京世园会颁奖典礼上了解到,山东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双双斩获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特等奖。此外,我省还荣获北京世园会最佳组织奖。

  在室内展区展品评奖中,我省共获奖470项,其中特等奖53项、金奖92项,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我省先后组织参加了牡丹芍药竞赛、月季竞赛、组合盆栽竞赛、盆景竞赛、兰花竞赛和菊花竞赛等6项国际专项竞赛,共获奖234项,其中突出贡献奖3项、金奖32项;组织参加了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共获奖33项,其中金奖5项。

  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规定项目和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此次国际竞赛包含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2类4项,评审对象为参加北京世园会的11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建设的41个室外国际展园、18个室内国际展区,以及我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建设的34个室外中华展园、31个省(区市)室内展区。

  在评审过程中,总评审团分别于4月27日至28日、7月15日至17日、10月3日至6日对北京世园会室内外展园、展区进行3轮集中评审,每轮评审总评审团及监委会成员分别走进各展园和展区实地察看,关注运营维护效果、世园主题表达、园艺形式表现等内容,按照评审要求和标准,依次对每个展园和展区进行评分。

  山东室外展园齐鲁园以“齐风鲁韵、山水家园、国色天香”为设计主题,通过齐鲁迎宾、杏坛遗风、五岳独尊、齐鲁胜境、小康人家五大景观展区展现主题构思,将齐鲁文化、齐鲁风貌巧妙地融入园林之中。山东室内展区以“花开新时代,美丽新山东”为主题,以“齐鲁文化”为主线,以黄河、牡丹、书卷等极具山东特色的元素展现齐鲁文化博大厚重、传承不息,齐鲁花卉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山东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以其深厚的文化内涵、精美的设计建造和独具山东特色的花草树木备受游客青睐,得到了评审团的一致认可。

  据初步统计,山东室外展园参观游客量高达562万人次,室内展区参观游客量高达619万人次,其中外籍游客近10万人次,室内外展园、展区累计接待游客超1100万人次,成为北京世园会最受欢迎的展园展区之一。(记者 方垒 通讯员 宋辉)

责任编辑: 陆梦瑶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