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省首单“信保贷”落地自贸区烟台片区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10-10 12:56 来源:烟台日报

  近日,全省首单政府信保基金增信贷款业务(简称“信保贷”)在自贸区烟台片区成功落地,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首贷”150万元。

  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电池热失控监测技术研发和锂电池热失控监测器生产销售的企业。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锂电池热失控监测预警技术的普及应用,公司产品订单需求逐步增大,急需流动资金扩大生产。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自贸区烟台片区在全省首设规模2亿元的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实施银行贷款优惠利率,执行不超过1.5%的年化担保费率,且在贷款出现风险后,信保基金最高可承担65%的损失,推动金融机构提供单户不超过500万元的信用贷款和信用担保。为加速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1+5”政策落地,有效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烟台片区探索形成“政府搭桥,银企对接”的服务模式,梳理合作金融机构特色金融产品,定期征集企业融资需求,针对企业需求,择优推荐产品,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形成了政银企互动互通协作高效的工作机制,先后开展了“可信贷”、“成果贷”等业务。(YMG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慕英军 王显晖)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