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城市管理局巧用新媒体 创新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1-09  

  汶上县城市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各项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公开渠道,巧用“城管为民”微信公众号,大力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管理民生热点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不断做实微信公众号。汶上县“城管为民”微信公众号上线以来,推送图文、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信息360余条,总阅读量超过20万人次,通过O2O、点赞、留言讨论等与群众互动2000余次。发布的老友记、城管说、城行当、城观点等近民心、接地气的系列图文信息获得广泛好评,“全景汶上”平台累计浏览量近百万。

  二、大力创新解读方式。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为契机,结合微信转发快、覆盖面广、互动简单的特点,创新城市管理法规政策解读方式,巧用文档、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政策宣传覆盖面,提升社会各界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城观点”栏目,定期发布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和城市管理工作的话题,倾听群众心声,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以政民互动集民智、解民忧、暖民心,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