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9-01-08 14:48 来源:省水利厅

  为迎接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对我省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山东省于12月25日召开全省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邀请水利部相关专家针对评估工作标准进行了授课讲解,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赵青出席会议并就总结评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高标准做好迎接评估准备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总结评估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进一步树立见红旗就扛的争先创优意识,继续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面展现山东特色和工作实效;要强化压力传导,扑下身子,扎实工作,积极主动向本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做好汇报,将考核评估的重要性和工作压力传导到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认识工作的紧迫性,各级要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备查准备,确保总结评估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聚焦评估,全力做好薄弱环节拾遗补缺。此次总结评估总的目标是每条河流要有河长、每个湖泊要有湖长,从“有名”转向“有实”、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实现名实相副。重点要从河长湖长设立及公告、河长和湖长公示牌设置、河湖管护责任主体落实、河长湖长履职情况、“一河(湖)一档”建设、河湖长管理信息系统、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河湖“清四乱”整治和其他部门有关工作等九个方面细致做好评估工作准备。

  会议指出,各级要细化措施,扎实做好总结评估迎查准备。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要做好备查资料准备,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提炼亮点和特色,将本地河湖管理保护成效真正展现出来;要做好现场准备,对于达不到评估标准的现场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满足和达到考核评估的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此次国家总结评估是对我省两年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要认真总结梳理,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国家总结评估,真正展现山东河湖管理保护的特色和成效,展现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新局面。

  各市、县(市、区)河长办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