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济南启动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济南启动
时间:2019-01-07来源:大众日报

  1月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产创新数字诊疗装备区域协同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和临床路径的建立与示范项目在济南启动。

  据项目负责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介绍,项目将围绕我国医疗配置资源不平衡、检验结果互认技术体系不完善、恶性肿瘤临床路径不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普遍存在的专业技术人才匮乏、服务能力薄弱等问题,促进检验检测设备、检查诊断设备和大型治疗设备等国产创新医疗设备在基层医疗机构的示范应用,构建区域协同分级诊疗新型服务模式及其临床路径,建立智慧分级诊疗医疗中心及其相关的设备配置方案和信息化平台,形成智慧分级诊疗医疗中心及其相关的设备配置方案和信息化平台,搭建跨地区、跨行业的协同合作示范网络,提高基层卫生服务效率。

  项目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牵头,山东大学、山东省药物研究院、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参与,会同23个示范点(每个示范点覆盖人群均在10万人以上),项目下设9个子课题。(记者 张瑞雪 张凯娣 王凯)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