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01-03来源:大众日报

  1月2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及其说明,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把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了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制度创新。制度创新要有原则有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制度创新要抓重点抓关键。要着力聚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军民融合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加强流程再造、政策集成、制度集成。制度创新要有质量重实效。要把理论问题搞清楚,把中央政策搞清楚,把国家法律搞清楚,把实际情况搞清楚,弄明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办、怎么干、成效如何”,确保形成的制度成果有灵魂、有主线。要推动思想解放、观念变革,转变工作思路,敢于打破陈规,用创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进工作,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再创山东体制机制新优势。制度创新要勇担当善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从制约改革最突出的难题抓起,拿出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见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