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环境监测信息随时看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随身带”APP发布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9-01-29  

  1月18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上线山东官方环境监测数据手机客户端——“环境随身带”APP。

  “环境随身带”APP是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发布平台,是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发布监测数据唯一的手机端发布渠道。APP数据来源于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24小时实时动态更新,具有数据真实准确、操作简便、实用性强等特点,并能自动定位,方便公众随时了解省内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和重点排污单位排污情况。同时,还可提供空气质量预报服务,帮助大家了解未来7天的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以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计划。目前,安卓各大应用市场均可下载使用。

  “环境随身带”APP以公众关心的环境质量、企业排污情况为核心,功能包括空气、污染源和地图三大模块。空气模块主要发布实时、历史和预报数据,可提供全省343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查询过去24小时和过去30天的历史监测数据、发布未来2天城市和区域空气质量预报以及7天的空气质量趋势预报;污染源模块可以查询全省各设区市重点排污单位的实时排放数据和超标达标情况。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企业有超标排放行为,可通过12369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地图模块是基于GIS地图展示的方式,直观显示各设区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和周边环境状况。其中,周边环境为此软件特色功能,可以自动显示用户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空气质量监测站、水环境质量监测站、重点排污单位的实时监测数据。

  附:“环境随身带”APP二维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