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组建运行
时间:2019-01-20来源:大众日报

  1月18日,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章程》和《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理事会章程》,明确了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标志着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正式组建运行。

  2017年8月1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约共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点项目,是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支撑。该院位于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占地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1860平方米。该院将按照“理论学习在北大、科学研究在潍坊”的模式,致力于研究破解现代农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着力培养世界一流的农业和生命领域科研专家,倾力建成国际尖端人才集聚和高端人才培养平台、国内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高端平台、世界知名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计划三年内达到同业国内领先,五年内形成国际前沿学科,十年内建成全球知名农业研究机构。(记者 王桂利)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