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有关事宜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01-18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组建工作有关事宜的批复

鲁政字〔2019〕15号

省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呈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请示》(鲁发改基础〔2019〕12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

  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体现机场投资运营企业特点、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资产组织形式和经营管理模式,确保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企业运营管理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

  三、组建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省级民航投资运营平台,是落实国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部署要求,提高运输机场建设运营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快民航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你委要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和有关市政府,根据各自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各项工作。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9年1月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