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链湾”打造全国区块链产业高地青岛“链湾”打造全国区块链产业高地
时间:2019-01-16来源:大众日报

  1月12日,第二届中国“链湾”大会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跨界融合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青岛链湾举行,200名海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出席会议,就全球区块链发展趋势与未来、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区块链+人工智能与数字化社会等话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入探讨与交流。

  峰会发布了具有指导性意见的《中国链湾白皮书2.0》以及“青岛市北公链”计划,旨在有效提升“一次办好”效率,推进政务“放管服”改革和促进营商环境。同时,青岛链湾研究院、香港区块链产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旗点区块链生态等近20家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链湾区块链城市联盟”(以下简称城市联盟)共识宣言,同时启动共建链湾区块链测试平台。

  同时,峰会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孙毅,中关村天使投资研究会会长张正喜,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郭峰,IDHUB基金会主席曲明等嘉宾就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未来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峰会进行了精彩的区块链+人工智能及物联网项目路演大赛。本次大赛开放征集,公开透明,专家评委现场点评确保大赛结果公平公正。本次峰会还为近百个参会项目与投资机构设立了分会场,直接推动项目与资方业务洽谈。

  2018年,“链湾”参加了工信部信软司举办的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座谈会,详细通报推介了“链湾模式”,并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授牌获批全国首批“区块链改革综合试验区”。“链湾”已被青岛市政府列为加快培育提升“五名”高标准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重点建设园区,纳入青岛新产业、新模式,被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已有布比科技、尚疆科技、链方达、中检联、海创汇、互信、贝链、亚数科技、引领科技等50余家区块链企业落户。

  据悉,“链湾”作为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的产业及科技创新发展引擎,将以“打造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硅谷’、建设全国区块链产业高地”为发展目标,重点发展并推广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推动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升级转型,努力争创一流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一流的数字经济示范园区、一流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基地“三个一流”,不断强化“区块链+产业”新动能升级,真正形成“链湾生产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和青岛市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新的增长动力源。(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恩全)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