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将实施2019全球市场拓展行动计划我省将实施2019全球市场拓展行动计划
时间:2019-01-14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近日从第四届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新形势、新挑战,立足山东出口新变化,我省将实施2019全球市场拓展行动计划,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全方位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今年4月,我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省将以此为契机,重点扩大与东盟10国、上合组织7国和中东欧16国贸易规模。加快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推动大型成套设备及技术、标准、服务出口。畅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物流通道,加大“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密度。

  全业态深耕美国欧盟市场。我省将继续扩大“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三自三高产品对美国出口。支持企业在美国和欧盟加快布局一批公共海外仓。

  此外,我省将全领域提升日本韩国市场。加快建设中日韩跨境电商海上高速通道和货物集散中心,打造东北亚跨境电商新高地。同时,多层次开拓拉美非洲市场。

  在拓展市场途径方面,充分借势国内线下线上平台。一方面,开展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转型升级试点县(市、区)集中展示推介,打造在国际市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化与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合作,联合开展2019数字化山东“品牌出海”活动。同时着力提升省内展会国际化水平,对企业境外参加展览会、建设公共海外仓等给予支持。(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袁春)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