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加纳经贸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时间:2018-09-07来源:大众日报

  9月5日上午,山东—加纳经贸交流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出席并致辞。

  龚正首先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阿库福-阿多总统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刚刚胜利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乘着峰会东风,我们共同举办山东—加纳经贸交流会,落实北京峰会共识,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可谓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加纳是非洲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是山东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和投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势头良好。我们愿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继续深化同加纳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经贸往来,扩大双向投资,努力为双方企业在当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双方合作互利共赢、行稳致远。

  阿库福-阿多介绍了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鼓励投资的政策。他说,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推动中非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中国是加纳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加纳希望与中国特别是山东加强基础设施、交通、信息技术、教育、制造、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携手同行、共同发展。

  交流会上,山东、加纳相关方面进行了推介,山东省贸促会、加纳投资促进中心等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

  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出席交流会,副省长任爱荣、加纳财政部部长肯·奥福里-阿塔主持交流会。(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