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国政协“海洋资源保护开发”调研组来鲁调研
时间:2018-09-05来源:大众日报

  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海洋资源保护开发”调研组在我省调研。9月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济南主持召开座谈会,介绍我省有关情况。

  付志方说,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调研组此次调研,对山东做好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工作有很大帮助,是有力推动。我们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深入调研,协商建言,为山东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献智聚力。

  副省长于杰介绍情况时说,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洋资源保护开发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强化海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海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海洋经济实现持续较快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加注重经略海洋,构建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山东贡献。

  调研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山东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牢固树立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发挥好利用好山东的海洋资源优势,推进海洋资源保护开发,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王培安、高波等调研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出席;省发改委、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负责同志从不同方面介绍情况。(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