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时间:2018-09-03来源:大众日报

  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督导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9月1日,青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要求,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与各区、市党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进行了集体谈话。张江汀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共同发力、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在精准打击、延伸打击、依法打击、协同打击上下功夫,用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战果回应群众期待。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领域,撒‘天网’、出重拳、挥利剑,对我市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开展一次‘大扫除’,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9月1日,菏泽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孙爱军要求,坚持“五个必须”,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必须抓获骨干成员、必须打掉组织架构、必须彻查经济基础、必须深挖“保护伞”、必须给群众满意交代。“要敢于动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完善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压案不办、充当‘软保护’的领导干部,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提出四点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上下功夫;打击力度再加大,在重拳出击、打准打狠上下功夫;综合整治再强化,在源头治理、打防结合上下功夫;推进机制再完善,在推动纵深发展、确保斗争实效上下功夫。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在全市动员会上要求,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提出,要对照中央督导方案,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立即进行整改、提升、完善。东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说,要切实增强立体整治,清污除垢、固本强基,全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滨州市则向全市“两代表一委员”通报扫黑除恶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关心关注扫黑除恶,积极参与做好群众的动员发动工作,多出主意、多输送线索、多监督,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邹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及时通报了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把基层“拍蝇”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记者 滕敦斋)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