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
时间:2018-09-29来源:大众日报

  9月27日晚上,在纪念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年之际,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曲阜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为获奖机构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辞。

  龚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孔子教育奖、孔子友谊奖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孔子教育奖,受到世界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为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汲取思想精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孔子文化节,讲好山东故事、中国故事,让这块“金字招牌”在山东、在全国、在世界,持续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学术交流、相互切磋,深度挖掘儒家文化,扩大儒家思想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枝散叶、泽润四海。期待更多海内外朋友来山东,追溯圣人足迹,感受齐风鲁韵,触摸时代脉搏,与我们叙友谊、谋合作,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官员裴伯庸宣布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崔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出席,副省长于杰主持颁奖典礼。

  伊朗扫盲运动组织、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获得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德国专家爱德华·固特等六位外国专家获得第七届孔子友谊奖。(记者 袁涛 吕光社 孟一)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