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
时间:2018-09-28来源:大众日报

  9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了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一行。

  刘家义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山东省与鞑靼斯坦共和国结好10周年。10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和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对两国地方合作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指示要求,不断加强与鞑靼斯坦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抓好重大合作项目的落地,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明尼哈诺夫对山东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祝贺。他说,鞑靼斯坦和山东省搭建了非常好的合作平台,希望双方在信息技术、能源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欢迎更多的山东企业到鞑靼斯坦投资兴业,双方共同开创更好未来。

  会见前,明尼哈诺夫与有关省领导共同出席了山东省-鞑靼斯坦共和国商务论坛并致辞。会见后,山东省外侨办与鞑靼斯坦共和国工贸部签署了关于共同参与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意向书。

  省领导王清宪、任爱荣等参加会见。(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