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秋假期山东百家景区纳客近300万人次
时间:2018-09-25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9月24日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三天中秋假期,我省围绕全域旅游、精品旅游,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化旅游活动,全省纳入监测的100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97.2万人次,门票收入1.1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5.1%和12.8%。

  假日期间,我省围绕中秋团圆的传统节日文化,策划了一系列精品旅游项目,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落户曲阜尼山圣境,三孔景区接待游客7.85万人次,接待收入270万元。泰山景区接待游客6.96万人次,接待收入528.32万元,特别是在泰山天外村广场举办的“泰山月·中华情”海外华人泰山庆中秋主题晚会活动,特邀了200余名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游客及明星,共度中秋佳节,共赏金秋美景。此外,烟台、青岛、济南、日照等地均举办了不同主题的中秋晚会,节会活动带来游客流量。

  今年中秋假日,恰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短途探亲游、乡村游持续火爆。山东省第五届乡村旅游节在临朐沂山风景区开幕;沂南朱家林结合丰收节举办了首届田园艺术节;济宁推出的“美丽微山湖、清水大闸蟹”旅游活动让游客与农民互动,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日照刘家湾赶海园推出“农民丰收节,渔家乐里度中秋”活动,通过“海鲜现场烹饪,现场品尝”“趣味丰收农民种植体验游戏”等活动,突出海洋文化特色和地方民俗风情,满足了游客体验赶海、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

  假日前夕,我省多地还下调门票价格。泰安十余个景区9月12日起门票降价,曲阜三孔景区对特殊人群执行免票或半价优惠,青岛崂山风景区门票降价并实行“一票制”价格改革等。同时,各市纷纷推出便民措施,优化游客出游感受。济宁市开展了旅游景区督导和联合检查,组织志愿者维护旅游秩序,优化旅游环境。莱芜市发布了金秋旅游攻略,带领游客观赏莱芜最美秋色。我省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持续“在线”,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及文明引导活动。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记者 刘兵)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