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为丰收庆贺 给农民点赞
时间:2018-09-24来源:大众日报

  激情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深情的歌儿唱起来……

  9月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农业厅、济南市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直播活动在济阳县举行。

  秋天,丰收的季节。飘香的瓜果,低垂的谷穗,是对一年来辛勤耕耘的最好报答。活动现场舞台对面,是长长的济南名优特农产品展台,章丘大葱、龙山小米、曲堤黄瓜、黄河香米……或金黄,或红润,或碧绿,五颜六色,琳琅满目。

  “这可不是个普通的节日,是由党中央研究决定的,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全国性节日,是咱农民自己的节日啊!”在活动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时代楷模、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脸上满是笑意和喜悦。

  农民的节日,农民是当然的主角。本次活动的演员,全部来自农村,他们用各种文艺形式,精心为全省农民奉献了一场充满文化味和民俗味的文艺演出。来自枣庄的《星光大道》年度亚军“山楂妹”,享誉全国的莱芜庄家妮子杂技组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济阳鼓子秧歌等,围绕千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在现场掀起了一个个高潮。

  “我叫赵胜建,我是中国农民。”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中郝峪村团支部书记、淄博博山幽幽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胜建庄严宣誓:借力“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从绿水青山中“挖”出金山银山。“我叫孙京梅,我是中国农民。”齐河鼎泰庄园林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孙京梅庄严宣誓:做中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高科技农业,带领农民走共同富裕之路。……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在活动现场。

  主办单位还发起了“好客乡村山东游”活动并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挂牌,也在全省陆续展开。

  山东是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大省,各项农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居全国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三农”工作十分关心,要求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扛起农业大省责任,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全省上下正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记者 晁明春)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