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首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日照举办首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日照举办
时间:2018-09-21来源:大众日报

  9月20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日照举办,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余欣荣指出,举办首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新时代农民新风貌、弘扬农业农村工匠精神的重要活动,要把技能大赛作为农业农村技能人才的竞技平台、展示平台、交流学习平台,作为农业农村技能开发的风向标、指挥棒,讲好农业农村工匠故事,传播好工匠精神,树立起“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导向。

  于国安表示,山东将以此大赛举办为契机,加快实施百万职业农民技能提升、百万乡土人才培育示范、百万乡土人才定向培养“三个百万”计划,分级分类大规模开展乡土人才教育技能培训,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本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开幕式前,余欣荣、于国安一行到日照岚山区后山旺村小茶山文旅综合体、巨峰镇薄家口村、淞晨现代茶文化园,就乡村振兴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方垒)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