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安排部署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8-09-20 15:37 来源:省水利厅

  9月19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暨加快灾后水利建设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判分析当前水安全保障规划和河长制湖长制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重点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出要求。会议通报了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济南市介绍了河长制湖长制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中央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来,各地将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基本构建起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河湖保护成效日益显现。当前我省正处于河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湖长制工作全面部署落实的关键环节,要努力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确保河湖管理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紧完成湖长制工作扫尾。围绕在9月底前全面实行湖长制的目标要求,抓紧对湖长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加快建立各级湖长体系,以正式文件形式公布各级湖长,明确湖长工作职责;尽快印发实施“一湖一策”综合整治方案,加快建立“一河一档、一湖一档”,编制河湖名录,为实施河湖动态管理提供保障。要开展好河湖整治专项行动。根据“清河行动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制定各类问题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销号,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河湖问题清理整治任务。要切实加强暗访督查工作。在开展好全面督察和专项督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好“暗访”这个抓手,不定期开展暗访调查,重点发现问题,全面督促整改,逐步消除问题反弹现象,维护河湖管护良好秩序,巩固好河湖整治的行动成果。

  省南水北调局局长马承新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建德、王祖利,总工程师以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