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于国安到日照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18-09-20来源:大众日报

  9月19日,副省长于国安到日照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于国安一行来到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汉家皋陆二村、阳光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认真听取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档案资料,并与县镇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改革中清产核资、股权设置、资产运营、改革成效等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意见建议。他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和农村的发展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确保年底前全省所有村居完成清产核资,2020年以前完成整省试点任务。清产核资工作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动员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全面理清集体资产。成员认定要坚持依法依规,尊重乡规民约,做实做细工作,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利用改革成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确保集体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不断增强村集体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记者 方垒)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