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将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
时间:2018-09-19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9月1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于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山东粮油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将按照“1个公共品牌+N个地域特色产品+N个产业经营主体”的模式推进我省粮油品牌建设,到2020年将“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成为全国著名区域品牌。

  《意见》提出,我省将按照“1个公共品牌+N个地域特色产品+N个产业经营主体”的模式,推进粮油品牌建设,到2020年,将“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成为全国著名区域品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地域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大力培育发展10个营业收入过百亿、100个营业收入过十亿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全省粮油企业优质粮食订单收购和种植基地面积由350万亩增加30%以上,符合“中国好粮油”标准的小麦优质品率由25%提高到35%左右,推出“优质、营养、健康”的粮油系列产品,形成收购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产业格局,推动山东“好粮”、“好油”,卖“好价”、销全国,提高山东粮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省粮食局副局长李伟介绍,“1个公共品牌”是要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今年,先行组建山东面粉产业联盟,后续组建其他粮油产业联盟。组织举办优质粮油展会,制定和完善符合山东特色的面粉、花生油、玉米油等优质粮油团体标准体系,培育一批标准“领跑者”。

  “N个地域特色产品”是支持市、县培育壮大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地域特色产品,组建市级粮油产业联盟,统筹协调“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推介工作。

  “N个产业经营主体”是壮大粮油产业经营主体。提高粮油优质品率,鼓励和支持粮油龙头企业向上延伸产业链条,集中连片建立优质粮食订单和种植基地。按照依质论价和优质优价的原则,规范订单签约行为。(记者 方垒)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