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王书坚率团出访捷克塞尔维亚和格鲁吉亚
时间:2018-09-18来源:大众日报

  9月5日至14日,副省长王书坚率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对捷克、塞尔维亚和格鲁吉亚进行了访问。

  王书坚先后与捷克技术署副署长马丁·杜达、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副州长卡尼亚、塞尔维亚对俄中合作国家委员会主席尼科利奇、塞尔维亚教育学与技术发展部副部长维克托·内德维奇、格鲁吉亚科学院院长格奥尔基·科维谢塔兹、格鲁吉亚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盖纳迪·阿维拉泽举行了工作会谈,出席了与布拉格化工大学、捷克科学院植物与微生物研究所的合作交流活动,见证了青岛海利尔集团、省科学院、烟台高新区、烟台万华宝思德捷克公司等单位与外方签署多项科技创新、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协议。访问进一步拓展了山东与捷克、塞尔维亚、格鲁吉亚政府部门以及相关省州的科技、商务合作领域,有力推动了我省企业、科研院所与外方的科技创新、经贸投资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访问期间,王书坚还实地考察了山东高速集团正在塞尔维亚建设的E763高速公路项目和中国塞尔维亚文化中心项目、格鲁吉亚华凌国际经济特区。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代表团一行在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旧址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

  省科技厅、商务厅负责同志陪同出访。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