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18-09-15来源:大众日报

  9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之成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压实各地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责任,各级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各有关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