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时间:2018-09-11来源:大众日报

  9月10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隆重开幕。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上午9时许,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歌声嘹亮,彩旗飘扬。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会旗队、民族方队、花束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17市代表团方队依次进入会场,各代表团在主席台前进行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并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太极、团体操和歌舞表演,现场创作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书法作品和“春华秋实”国画作品也为运动会的开幕带来了美好寓意。

  本届运动会由山东省民委、省体育局主办,滨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省17市代表团的1000余名各族运动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比赛。运动会设有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综合类、技巧类两类表演项目。(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王震)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