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夏粮收购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8-03来源:大众日报

  8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夏粮收购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省夏粮生产及收购情况汇报,研究做好下步工作的重点措施。

  会议指出,夏粮收购是一项国家重要的制度安排,一头连着国家粮食安全这个大局,一头连着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这个关键,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意义十分重要。要着眼全局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紧紧抓住粮食生产不放松,不断增强粮食生产能力,提高粮食生产水平,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山东贡献。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统筹解决涉及粮食安全的生产、流通、储备等重大问题,切实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细落实。要密切关注夏粮收储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收购政策,多种方式促进市场化收购,严格执行政策性粮食收购质价标准,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库容安全。要建立健全粮食安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做好农业保险服务、贷款服务,健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促进种粮农民增收。要积极培育和发展农业“新六产”,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