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首家癌症家庭互助与教育基地挂牌
时间:2018-08-29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我省首家癌症家庭互助与教育基地——启明星癌症家庭互助与教育基地在省立医院挂牌。

  据启明星生命关爱中心理事长陈健鹏介绍,新成立的癌症家庭互助与教育基地致力于打造专业可靠的癌症家属互助平台,在专业医生、心理咨询师、社工的组织和帮助下,建立一套可复制的患者家属社群体系,使癌症患者和癌症患者家属能够在“老带新”的互动模式中,缓解患病压力、打破自我文化限制、了解科学知识、避免病急乱投医,达到科学理性抗癌的社会互助的效果。

  据省立医院对外合作与医务社会工作处处长宋开兰介绍,新成立的癌症家庭互助与教育基地将以名师(名医)有约、正念减压工作坊、叙事疗愈工作坊、抗癌明星家属互助圆桌讨论等活动,分享抗癌心路历程,推进癌症患者的综合治疗、疾病康复和社会回归,普及、推广科学理性抗癌、爱心温暖生命等最新理念,并将不断探索创新形成规范模式。(记者 实习生 宋彤彤 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