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潍坊市召开抗灾减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潍坊市召开抗灾减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8-25来源:大众日报

  8月24日下午,记者从潍坊市政府召开的抗灾减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灾情发生后,潍坊市全面展开灾区救灾防病、修复损毁交通基础设施、供电抢险救灾、畜禽疫病防治等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抗灾减灾攻坚战。

  据悉,为切实做好灾区救灾防病工作,潍坊市政府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该市卫计委立即成立了卫生救灾应急指挥部。下一步卫计部门救灾工作的重点将转移到灾后的卫生防疫上,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从8月21日开始,潍坊市疾控中心及重点县市区疾控机构全面介入灾后防疫,共派出卫生防疫队112支。目前已进行水质检测779次、投放饮水消毒剂(片)9100千克,对垃圾和粪便污染区等重点场所,大规模消杀约1810余万平方米。灾区整体疫情保持平稳,无重点传染病暴发。

  在做好畜禽疫病防治方面,潍坊市组织力量集中开展畜禽养殖圈舍及周边环境消毒灭源工作。市畜牧兽医局调度全市所有无害化处理厂24小时运行,每天从其他县市区调度10到15部无害化处理车辆,支援溺亡畜禽最多的寿光市,对部分动物尸体因水泡导致无法运走的情况,依法采取挖坑深埋办法进行处理。目前,除寿光市还有7个镇街、24个村庄、29个养殖场因积水还没完全排干,仍有1.9万余头猪、72万余只禽未得到处理外,其余县市区全部完成无害化处理任务。

  在供电抢险救灾方面,截至目前,除青州山区和寿光内涝区部分住户外,全市电力正常抢修工作已全部完成。(记者 杨国胜 都镇强)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