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举办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会举办
时间:2018-08-23来源:大众日报

  根据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安排8月22日下午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场报告会在济南举办。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阎兆万作了题为《坚持深化改革 突出创新引领 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省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等共约560人参加报告会。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打造成对外开放新高地。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能就山东的开放说山东的开放而应把山东的开放放在全国开放大格局中来谋划。”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是我省对接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应该对国家开放战略有所担当发挥独特作用努力打造成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扩大开放的重要战略支点成为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法治保障、科教发育、营商环境、人才集聚、产业转型、创业创新、文化涵养的高地。”

  ……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对外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对我省当前对外开放形势、机遇的分析让大家对我省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和总体思路的把握更加清晰。

  “听了报告我思索的是企业如何深入融入到山东对外开放的格局中让全国乃至全球先进的理念、技术、管理模式、业态、渠道等宝贵资源为企业所用、为山东所用。”山东国惠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曹传波告诉记者山东国惠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平台公司必须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善作善为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好平台公司的功能作用着力补短板引进新技术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推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潍柴收购法国博杜安后共同开发的全新船用发动机批量进入技术、环保标准最严格的美国市场;通过收购德马泰克成为全球唯一完整高端物料处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山东重工集团产品规划部技术管理专家孙颖介绍潍柴是在改革开放40年中锻造出的世界强企成功的经验就是通过引进来、走出去进行产品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山东的企业必须着眼海外、国内的市场布局抓住技术创新这个核心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共同打造创新平台增强企业竞争力。”

  今年以来我省对外开放屡出实招新招大力实施“双招双引”邀请国内外知名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央企负责人为山东发展出谋划策。今年9月份将召开的山东儒商大会首次邀请遍布全球的儒商精英、著名专家、各界名人共襄山东发展、共谋美好未来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把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决心、信心和勇气。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只有在发展中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才能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率先发展。走出会场大家纷纷表示将锐意改革、奋发有为努力重塑山东对外开放新优势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邀请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精准脱贫、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省建设、平安山东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作10场报告。(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