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创新政务公开载体建设 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8-22  

  今年以来,坊子区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机融合,在创新推出动漫宣传视频和政务公开便民地图基础上,围绕公众普遍需求和重点民生事项,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创新打造了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自助办理、查阅获取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体验区,为公众提供导购式、指引式信息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开通“码上告知”服务系统。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642项审批服务事项、分解成27个“二维码”,通过电子显示屏在政务服务大厅内入门醒目位置展示,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图标,取得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时限、所需要件等相关信息,实现一次性告知服务由口头告知、书面告知转为电子信息告知,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

  二是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提升政务服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建立政务服务线上互动渠道,实现更多服务事项在线填报、审查、办理和查询。整合政务微信、新闻媒体、手机移动信息平台、自助服务终端、电脑端等政务服务平台,制作政务服务APP,集约向公众提供涵盖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及政务服务事项在内的全面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预约、一网申报和全流程监督,实现手机端与电脑端互联互通,助力“最多跑一次”。

  三是提升政务信息查阅场所服务功能。创新实施“两馆一中心+”,计划对档案馆、图书馆和政务服务中心3处区级政府信息查阅场所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改造,并在新建政务公开体验区内专门设定政务信息纸质查阅场所,将重要政府信息分为组织机构、政策文件、目录清单、服务指南4大类,集中投放重要政府信息3000余件。与《人民日报·数字传媒》平台合作,在政府机关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投放《人民日报·数字传媒》客户端设备,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