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18-08-02来源:大众日报

  7月31日下午,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督察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龚正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专项督察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建立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等有关改革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对继续推进改革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释放了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强烈信号。总书记在视察我省时强调,改革又到了新的历史关头,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实际,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打开改革思路,放开改革手脚,迈开改革步子,把“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好,集中力量打好改革攻坚战,推动山东改革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改革要突出“新”,着力解决思想观念落后、制度创新不足等问题。敢于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按照“一个符合、三个有利于、一个前提”的要求,敢于闯、敢于改、敢于创新,不能作不痛不痒的小修小补、小改小动。改革要突出“精”,着力解决改革规律研究不深、重点把握不准等问题。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搞好顶层设计,加强政策集成,形成整体效应和乘数效应,防止单兵突进、顾此失彼,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要突出“实”,着力解决推进落实不力、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敢死队长”,既要“向前看”抓推进,又要“回头看”补缺漏,以点带面、持之以恒推动改革落实。改革要突出“专”,着力解决改革队伍虚位空心、人员能力不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包括各地改革办负责同志要善于学习,深入调研,摸清摸透实情,强化考察督办,更好担负起推进改革的职责使命。(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