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6月)省政府大事记(2018年6月)
时间:2018-08-1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财政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市看望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少年儿童和接受义务教育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向孩子们赠送图书等礼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陪同参加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夏粮收购工作。

△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参加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首届山东儒商大会接待工作专题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济宁市任城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批复》(鲁政字〔2018〕114号)。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8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8临沂东夷文化节的批复》(鲁政办字〔2018〕87号)。

1日至30日 副省长于杰在中央党校学习。

3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

△副省长于杰在北京参加国务院有关会议。

4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会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家林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珍珠泉宾馆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浒苔防治、环保气象保障等工作调度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长荣乌线新河至辛庄子段高速公路和烟台港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公路收费期限的批复》(鲁政字〔2018〕118号)。

4日至8日 国家督导检查组在我省督查淘汰落后产能工作。4日,督导检查组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汇报,副省长任爱荣出席汇报会。在山东期间,督导检查组在济宁、泰安市进行实地督查。

△副省长孙继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

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魏宁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数字山东”建设规划起草专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全省高耗能、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博物馆广场出席山东省暨济南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教育厅参加国务院领导同志检查指导2018年全国高考工作视频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青年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筹备工作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90号)。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鲁政发〔2018〕1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的通知》(鲁政字〔2018〕116号)。

5日至6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烟台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调研。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调研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潍坊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出席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有关工作专题会议。

7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巡视高考工作。现场查看安保、供电、医务、无线电监测等保障情况,在考点电子监控室通过视频查看考场情况,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会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尚标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委出席国企改革有关问题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日照督导检查浒苔防治等工作。

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97号)。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8〕125号)。

11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出席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11日至13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

12日至13日 副省长孙继业在大连出席民革中央常委会议。

13日 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人防改革专题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筹备工作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召开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第一次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大连出席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调研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98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00号)。

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省委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省血液中心出席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活动。

15日 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陆懋曾、韩寓群、陈光林等出席相关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有关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学习。

△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正式挂牌。副省长任爱荣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19号)。

16日 济南穆斯林群众开斋节庆典活动在济南清真南大寺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出席庆典活动。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委出席专题会议。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出席省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出席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决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公安厅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全省质量提升行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的批复》(鲁政字〔2018〕127号)。

2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一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柳传志一行,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出席香港回归后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合作第二十六次工作会晤活动。

△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对全省相关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宁出席2018年全省暨济宁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等中关村企业家一行16人在山东大厦参加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重点合作项目推介座谈会,助推山东创新发展。副省长任爱荣主持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德州陪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调研。

20日至24日 副省长王书坚在北京解放军国防大学参加第一期省部级干部军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

21日 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统计局在济南签署《深化统计改革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统计监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后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第一次工作会晤在青岛举行,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分别率领代表团参加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见了卢伟聪一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会见。

△副省长于国安在菏泽市牡丹区、东明县,就精准脱贫、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国交易组织工作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泰安调研医养健康。

21日至22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菏泽市牡丹区、东明县,就精准脱贫、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副省长孙继业在泰安市调研大汶河河长制工作情况。

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调研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治理、文化旅游等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调研。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山东省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自评报告的函》(鲁政办字〔2018〕101号)。

22日至23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参加中央有关会议。

24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一行和中国核工业集团等45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副省长孙继业在山东大厦出席国家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核查见面会。

2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第7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副省长王书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在省委出席书记专题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委出席全省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在山东大厦出席2018·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主持召开推进济青高铁、青连等铁路建设专题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汇报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总体情况及对淄博、东营、泰安、临沂市巡查情况汇报,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孙继业在党派大楼出席统战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通报会”。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鲁政字〔2018〕134号)。

25日至29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

△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培训班。

2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孙继业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市调研基层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出席东营金融专题会议。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山东省暨济南市禁毒委联合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0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属煤炭企业及所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03号)。

27日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山东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山东服务保障工作,表扬先进、鼓舞干劲,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孙继业参加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政委刘家国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会见国家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检查组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青岛会见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一行。

28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郊宾馆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就涵养为政之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进行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孙继业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会议在寿光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全省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鲁政办字〔2018〕104号)。

28日至29日 副省长孙继业在日照巡查青峰岭水库,督导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在省委出席书记专题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鲁商集团出席省商业集团干部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民政厅出席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和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等专项行动情况。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