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南优化旅游营商环境济南优化旅游营商环境
时间:2018-07-09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旅游发展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廉洁宜业的旅游营商环境。

  据了解,济南市旅游发展委主要领导多次到旅游企业一线调研,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利用好市民服务热线、旅游啄木鸟志愿者、市民巡访团等组织的问题反馈和建议,及时整理分析。奔着问题去、瞄着问题改,建立“容缺预审”、网上审批制度,行政审批全部实现“零跑腿”“只跑一次腿”,一次未办结的网上办理,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重大旅游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和运营中遇到的难题,有效促进了一批旅游项目的落地生根。

  近年来,济南市旅游业务审批逐步简化、取消,现仅保留1项,且为后置审批,极大地方便了旅游企业,提升了企业的工作效率。此外,济南市旅游发展委还加大了对旅游市场的监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针对苗头性、普遍性等问题,通过提醒、告诫、公开通报等方式向社会公布,促进了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了济南市的旅游营商环境。(记者 刘兵)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