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42名技能小将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
时间:2018-07-07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山东代表团创下历史最好成绩,42名选手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家集训队。

  本次大赛山东代表团共派出72名选手,平均年龄不足20岁,参加全部六大类52个项目比赛,参赛项目之多居全国首位。经过激烈拼搏,我省有35个项目、42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中,瓷砖贴面、管道与制暖等2个项目夺得全国第一名,工业控制、印刷媒体技术、车身修理、商品展示技术、混凝土建筑等5个项目夺得全国第二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名次、项目数、人数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步,我省将积极推动竞赛成果转化,借鉴先进标准和规则,将世赛标准引入山东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使世赛成果和标准普及化,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提高技能人才素质和能力,为推动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张春晓 张依盟 通讯员 张民)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