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二十四届省运会迎开幕倒计时100天
时间:2018-07-04来源:大众日报

  7月4日,第二十四届省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省政府新闻办公室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运会相关情况。

  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将于10月12日开幕,10月20日闭幕,开闭幕式均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比赛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预赛从3月15日开始,将于8月底全部结束;决赛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据统计,参加预赛的运动员12000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000人。

  “举办省运会的目的是促进全省青少年体育训练、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选拔省优秀运动队后备人才、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带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省体育局副局长、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隋拥军表示,为更好实现上述目的,本届省运会将在四大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首次由三市联办,青岛市承办全部比赛项目的70%,淄博市承办20%,日照市承办10%。“作为沿海发达城市,青岛市可借助省运会场馆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大都市的功能和形象,弥补训练场馆的部分短板;淄博市承办了第二十二届省运会,场馆设施处于省内较好水平,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场馆;日照市近年来打造水上运动之都,体育事业发展较快,通过承办省运会部分比赛有利于积累办赛经验。”隋拥军说。

  创新场馆建设和赛后利用模式,新建场馆的建设,全部采取PPP融资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承担建设和运营经费,便于赛后运营和场馆利用。主会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20%的建设资金由市财政承担,其余80%由社会资本方承担,产权归属于青岛高新区,该项目获评全国PPP示范项目。

  用好竞赛杠杆,强化短项短板,将短道速滑项目纳入省运会,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并同时增加了马术和高尔夫项目的比赛。此外,在组别和年龄的设置上,也充分考虑项目特点与全运会、奥运会的改革措施相衔接,努力强化奥运、全运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把“公平公正办赛”作为省运会生命线来抓,针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强力措施;首次将文化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这在全国尚属首次。(记者 王建)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