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时间:2018-07-04来源:大众日报

  7月3日上午,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

  会前,大家就习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至第十四讲有关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山东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航标、总定位,是办好山东事情、推动山东发展的锐利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习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既有战略部署、又有具体要求,既指方向、又教方法,为我们破解山东发展难题提供了“金钥匙”。一致表示,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学笃用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抓好工作谋划布局,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贯彻、抓落地、抓推进、抓见效上。要坚定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持续做好“去增提”三篇文章,做大做强“十强”产业集群,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为企业发展创优环境、提供支持。要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用好自身优势,变优势为强势,加快塑成山东高质量发展整体态势。(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