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20年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达2000所
时间:2018-07-31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实施体育课程提质计划、实施“一校多品”工程、实施学生体质提升计划等八项改革任务和五项保障措施。

  计划提出,学校应根据学生体质差异、身心发育规律,构建学生自主选择的体育课程和课外活动项目“超市”,到2018年底,使每一所学校均形成“一校一品”的特色体育项目;到2020年,形成“一校多品”的特色体育项目,使每一个在校学生均能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学校全部配齐配足体育教师,体育场馆设施和器材配备全部达到省定办学标准。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在2020年前完成对600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重新认定工作。到2020年,全省经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达到2000所。(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李鼎)